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马房管理 查看内容

马术俱乐部设计与建设系列之十一 : 马术俱乐部布局规划(七) ...

2013-11-1 14:39|来自: 《马术》2013年10月刊

摘要: 前两期我们介绍了马匹庇护处,练习场地、料房、鞍具房和工具存放处。需要补充的是,关于训练场地,除了设有室外场地,如果再建设一定规格的室内场馆就比较理想了。同时,还要考虑观众的位置,这点适用于室内和室外场 ...


前两期我们介绍了马匹庇护处,练习场地、料房、鞍具房和工具存放处。需要补充的是,关于训练场地,除了设有室外场地,如果再建设一定规格的室内场馆就比较理想了。同时,还要考虑观众的位置,这点适用于室内和室外场地。关于场地的设计特点和建设,会在以后的文章中探讨。本文将介绍马粪存放区和干草、垫料长期存放区。

许多马术俱乐部,除了庇护处外,还有训练场地,垫料和干草存放处,机器装备、拖拉机、装备存放处,办公室和值班经理宿舍等。相关设施的配置可以根据俱乐部的业务内容,如有马匹繁殖或马兽医方面的工作,都可做特别安排。马房里的设施内容可以拉出一个大的清单,这里要单独提出洗马处和奖杯展示区。

马粪存放区

马粪的管理和使用也是马场管理中的重要部分。安排固定的地点存放马粪,考虑如何便捷地运走。不管是短期存放,几天清理一次或是一个月清理一次,还是长期存放(如一年),都需要提前做好马粪管理计划。

每天从马房和放牧场清出的马粪,工作人员会统一运到存放区。为了提高工作效率,短期的存放处到马房和放牧场的通道应便捷且全年畅通。

马匹每天排出的马粪量约为1 立方英尺。由于马厩的垫料各有不同,预计一天清出的马粪和废旧垫料约2.5 立方英尺。一年下来体积大约为12英尺长×12 英尺宽×6 英尺高。

在做马场布局规划时,马粪的管理要优先考虑。

马粪存放区适合安排在位置较高,排水好的地方,周边的绿化可以有效地减少尘土、苍蝇和难闻的气味对环境的影响。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着邻里关系和环境健康。在做马场布局规划时,马粪的管理要优先考虑。

干草、垫料长期存放区

特别是商业马术俱乐部,强烈建议干草、垫料的存放区与马厩分开。万一来访的客人不注意在干草旁边吸烟,会有非常严重的安全问题。马房或庇护处可以设置干草、垫料的短期存放处,便于日常工作。如果私人马术俱乐部里的马匹一天中大多数时间是在马厩里,那么也应考虑将马房和存放处分开。干草、垫料存放区与其他建筑的距离至少应在75 英尺,万一发生火灾,可避免火情蔓延到其他建筑。马场院内“禁止烟火”的标识是必要的,应在马房、存放区等周边明确标识。

(未完待续)

资料搜集与整理/王彦桃 图/李艳阳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