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人物 查看内容

我在英国学马术

2011-6-6 16:43|来自: 《马术》2006年首卷

摘要: 两次到英国哈特伯瑞学院学习让我学到了以前从没接触过的知识。在提高骑术的基础上理论知识方面也丰富了许多。这归功于哈特伯瑞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练队伍, 流的教学设施,良好的学习气氛以及他以细节及安全为中 ...


两次到英国哈特伯瑞学院学习让我学到了以前从没接触过的知识。在提高骑术的基础上理论知识方面也丰富了许多。这归功于哈特伯瑞先进的教学理念优秀的教练队伍,  流的教学设施,良好的学习气氛以及他以细节及安全为中心思想教学原则。

在哈特伯瑞的每  位教练员最低都是Internatioal Instructor(BHSI).他(她)们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及丰富的教学知识,而且他(她)们的教学标准几乎一模一样除了个人魅力之外,不论哪位教练员教你,你都会学到相同的知识。尤其在我准备冲刺考的时候,几乎每一位教练都给了我最大的帮助。Jeremy主要改变我的骑姿,Pata. sam、Jennet. sall教我马房管理理论知识及教学理论还有商业管理。Pull是我的障碍教练.Vivienne是英语老师在这里我要重点说说jeremy和Sam两位教练。Jeremy除了给我安排最棒的教练之外他还亲自带我舞步训练在他教我时我的训练总是最早的。由于我除了要考马房管理初级教练员证之外,还要参加stage3的骑乘考试。因为他对我的骑乘有一定的了解,所以他对我通过障碍很有信心。唯一的担心是舞步考试,因为我们在国内训练时普遍对姿势研究得不太细,但如果你想通过BHS stage3的舞步考试,就要有正确的骑姿及正确的辅助。Jeremy的眼光很独特再加上他丰富的经验一眼就看出我所存在的问题。他说我的两大问题是左肩比右肩低及刚开始做轻快步时跨部比较紧。所以每次训练都让我对着镜子看动作也做了大量的脱蹬训练及快步。我能通过stagc3的骑乘考试和Jeremy的高标准要求是分不开的。

还有Sam,我觉得她是个有颗童心的教练。为什么提她是因为在这次的3个月中,有一个月是复活节所有教练和学生都放假了只有她一个教练每天来学校给我上课每天连着3个小时她特爱说也特爱讲故事,每天上理论课她都滔滔不绝的讲。这一个月,我在理论方面有了很大进步。但也有我消化不了的时候。记得有次听了两小时后我实在是听糊涂了,看得出她也讲得很累了  我就主动说让她休息虽说她也很累而且教完我还要去教ponyclub最后回家还要骑她自己的马,但当我提出让她休息她还是要教完我再休息。最后我说我今天已经学了很多知识了,她才同意下课。但也实实在在地体现了他们的职业道德。在后来的日子里我们不仅是师生关系外还是很好的朋友。在我拿着PTT的证书到马房时Sam正端着咖啡喝但当得到我的好消息后,居然把杯子扔了过来给我个大拥抱。比她自己考过都开心。还有许多人都给了很多帮助我也跟大家有了很深的感情。有了如此多教练的帮助我没理由不用功去攻克BHS考试,虽然有语言障碍。

在我的考试中,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我要努力弄清楚考官的问题以及让考官明白我在说什么。考官们还是都很和蔼的,在几次我参加的考试中,我都是唯的男性、唯一的中国人、唯一的亚洲人,所以在每次我回答问题时,考官都给了我充分的时间来表达我的意思有时考官甚至开玩笑对其他参考的女孩子们说,就当我是Lady,多给我些时间。我很多时候都是一边用英语表达一边用肢体语言或道具表达,但很幸运考官都能明白我的意思,这也感谢哈特伯瑞所带给我的知识。

哈特伯瑞除了流的BHS教学水平、强大的教师队伍和十多门与马相关的课程之外,他们设施也是超一流的两块可以举办世界性比赛的马术场地,两个25×40的小室内馆这些场地除了学生们日常训练、考试外每周末都被各种比赛挤的满满的。它有一个为举办马术世界杯而正在修建的大室内馆,还有三星级的三项赛场地,每年八月举办的国际马联三项赛,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优秀前来参赛。他们有兽医院,马匹康复及医疗研究中心,设备也非常先进,有测量马匹肺呼量的专业马匹跑步机及为马匹恢复状态的水疗机拥有200多间漂亮的马厩,还有超大的图书馆里面关于马术的书籍应有尽有有关于训练的、关于教学的。关于养马育马的、关于饲养的关于兽医的,关于BHS学习和考试的书就更多了。总之跟马有关的书几乎在它的图书馆都能找到,还有相对应的音像制品。坐在图书馆戴上耳机就可以学习了  非常的方便。在业余时间这里是我最喜欢的地方。

在哈特伯瑞每周都有大小比赛还有各种秀马比赛,每年都举办三星级国际三项赛。国标马联超级盛装舞步联赛也在此举办,2007年世界锦标赛也将在哈特伯瑞举办。所以说哈特伯瑞不光是学习的好地方,而且也是举办各种比赛的绝佳地点。

我在哈特伯瑞学院两次共待了7个月,虽然无法学到他们的精髓,但还是收获挺大的,希望能把我所学的知识介绍给我身边的人。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