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威廉·格雷夫奔向胜利的高速路,问鼎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 ...

2024-3-12 13:36

摘要: 7月7日亚琛世界马术节劳力士大奖赛直播,我们再相约!


北京时间3月11日凌晨,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正在进行高潮迭起的附加赛,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Martin Fuchs)率先登场,与“Leone Jei”以一轮平稳而精彩的零罚分完成比赛,将完赛时间锁定在35.11秒。给后续上场的亨利克·冯·埃克曼(Henrik von Eckermann)和“King Edward”不小的压力,但一人一马依旧抵住了压力,最终以33.74秒零罚分超越马丁这对人马组合。

后续上场的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尔德思(Harrie Smolders)和“Uricas van de Kattevennen”虽然拼尽全力,发挥也十分稳定,但依然落后埃克曼0.92秒。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冠军将花落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场地障碍骑手亨利克·冯·埃克曼(Henrik von Eckermann)和“King Edward”时,全场最后一位上场的荷兰骑手威廉·格雷夫(Willem Greve)却带给观众巨大的惊喜。他和“Highway TN N.O.P”在前半段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一人一马并不放弃,在最后的一段长直线上反超了0.04秒,最终赢得了冠军,将冠军和季军留在了荷兰!

威廉·格雷夫和哈里·斯莫尔德思两位荷兰骑手在庆祝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格雷夫表示:“我从没想过‘Highway’会赢,这匹马总是会给我意外的惊喜。在最后一跳之前,我都没觉得自己会比亨利克快,这都要感谢‘Highway’。要知道‘Highway’通常都是我的第二选择,所以这次‘Highway’能够在比赛中大放异彩是我没想到的。”

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北京直播团队

《马术》杂志、马术在线同时对该赛事同步进行了全媒体直播,马术在线视频号总观看人数10w+,预约观看人数上千人。

2024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的直播由马术杂志、马术在线特别策划、引进直播版权,北京市马术运动协会、深圳市马术协会支持播出,天星调良马术、西坞马术对赛事直播给予了倾情帮助。本次直播主持人及嘉宾服装由Yagya提供,互动奖品由驿乐马术、中马优选联合提供。

主持人庞博、解说嘉宾栾树、琪琪木乐

著名音乐人、全运会马术冠军骑手栾树和中国著名青年骑手琪琪木乐对本场赛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说,讲述了大赛的艺术文化、赛事背景、项目设置并对赛事进行了专业解说。

栾树(左)、李艳阳(右)

《马术》杂志创始人、主编李艳阳在直播中讲到:“成熟的马术生态可以带来积极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满足群众的体育运动和精神文化的需求,同时创造大量的工作机会。希望未来中国的马术运动可以越来越好,中国马术运动员早日在五星级大赛中展现高水平的竞技能力,展现中国力量。”

北京时间22:00,荷兰时间下午15:00,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拉开帷幕,布莱班特室内场气氛分外热烈,观众席上座无虚席,灯光在场地上投射出不同的图案,此时距开场还有十多分钟,顶尖骑手们正在认真地走路线,研究战术。


本次比赛,有39位顶尖骑手参赛,第一轮共设置了14道障碍,18跳,其中两道双重组合障碍和一道三重组合障碍,全长330米。路线构成及障碍形态多样,难度大也是此次赛事的一大特点。

©Rolex/Thomas Lovelock

路线设计师路易斯·科尼克斯(Louis Konickx)从2008年开始便一直是荷兰马术大师赛的路线设计师。他的风格是偏向创新的,不喜欢按部就班。


路线设计师也说他理想的进入附加赛的人马组合应在10对左右,而且科尼克斯希望把胜利留给荷兰或比利时骑手,或者是像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那样的传奇骑手。

《马术》杂志、马术在线荷兰马术大师赛前方团队采访路易斯·科尼克斯

把冠军留在荷兰很容易理解,但为什么希望比利时骑手赢得比赛,就不得而知了,总之是一位让人猜不透的设计师。

“Leone Jei”和马工肖恩·瓦德 (Sean Vard)在2024荷兰马术大师赛

骑手正式开始比拼后,第一对获得零罚分的人马组合是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和“Leone Jei”。他向路线设计师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的马匹伙伴“Leone Jei”在劳力士场地障碍大满贯赛事中第8次获得零罚分,是该级别中获得最多零罚分的马匹之一。

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在2024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搭档马匹伙伴“Leone Jei”© Rolex/Ashley Neuhof

在他之后,亨利克·冯·埃克曼和“King Edward”、格雷戈里 • 瓦特雷(Gregory Wathelet)和“Ace of Hearts”、法国飞人朱利安·埃帕拉德(Julien Epaillard)和“Dubai de Cedre”都夺得了零罚分。

亨利克·冯·埃克曼在2024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搭档“King Edward”© Rolex/Ashley Neuhof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荷兰骑手哈里·斯莫尔德思和“Uricas van de Kattevennen”、德国传奇骑手马库斯·恩宁(Marcus Ehning)和“Priam du Roset”、爱尔兰骑手丹尼斯·林奇(Denis Lynch)和“Brooklyn Heights”、比利时骑手彼得 · 德沃斯(Pieter Devos)和“Toupie de la Roque”这几对人马组合相继获得零罚分后,后面上场的人马组合因为各种原因,相继失误,直到第25位出场的威廉·格雷夫和“Highway TN N.O.P”锁定了第9位进入附加赛的席位。

哈里·斯莫尔德思在2024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搭档马匹“Uricas van de Kattevennen”© Rolex/Thomas Lovelock

劳力士代言人斯科特·布拉什(Scott Brash)、丹尼尔·杜瑟(Daniel Deusser)、凯文·斯托特(Kevin Staut)等一众顶尖骑手,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选择退赛,赛事的难度可见一斑。

劳力士代言人丹尼尔·杜瑟在2024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搭档“Gangster V/h Noddevelt”© Rolex/Ashley Neuhof

被大家看好的英国骑手、东京奥运会个人冠军本·马赫,劳力士代言人、劳力士场地障碍赛大满贯“劳模”史蒂夫·戈尔达(Steve Guerdat)分别在13B和8C的障碍中出现失误。障碍高度和宽度的挑战都不小,且障碍变化大,路线长度也不同。虽是组合障碍,但障碍与障碍之间的距离也完全不同,这都挑战着骑手对马匹的控制,考验着骑手对路线长度的精准把控。


在附加赛中,被直播解说嘉宾栾树看好的传奇骑手马库斯·恩宁和“Priam du Roset”采取了稳妥战术,最终虽然平稳获得了零罚分,却因42.87秒的完赛时间而无缘领奖台。法国飞人朱利安·埃帕拉德(Julien Epaillard)和“Dubai de Cedre”保持着不成功便成仁的作风,36.60秒8个障碍罚分。

© Rolex/Thomas Lovelock

被直播嘉宾琪琪木乐看好的丹尼斯 · 林奇、劳力士代言人马丁·福斯和彼得 · 德沃斯虽都表现完美,获得了零罚分,但遗憾对手实力太过强劲,都因为时间差距而错失奖牌。

威廉·格雷夫在2024年荷兰马术大师赛劳力士大奖赛搭档“Highway TN N.O.P”© Rolex/Thomas Lovelock

最终威廉·格雷夫和“Highway TN N.O.P”以33.70秒获得冠军,亨利克·冯·埃克曼(Henrik von Eckermann)和“King Edward”以33.74秒摘得亚军,哈里·斯莫尔德思(Harrie Smolders)和“Uricas van de Kattevennen”以34.66秒获得季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