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行业资讯 查看内容

中国马球运动员刘子闻获阿根廷马球赛冠军和MVP

2023-12-11 14:48

摘要: 中国马球运动员刘子闻代表英国御林军马球俱乐部出赛,他和队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冠军。

中国马球运动员刘子闻和队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冠军。(图片来源:本文图片均来自欧洲时报英国版)

【欧洲时报季欧哲报道】日前,由阿根廷老牌马球俱乐部阿瓜达(La Aguada)和英国御林军马球俱乐部(Guards Polo Club)主办的16级挑战杯马球赛上,中国马球运动员刘子闻是代表英国御林军马球俱乐部出赛,他和队友经过激烈的角逐获得冠军。刘子闻是首位代表英国御林军俱乐部在阿根廷比赛的中国球员,他在赛场上表现超群,连进7球拿下全场最有价值球员殊荣(MVP)。

该项挑战杯马球赛始于2010年,主旨为双方球员们提供一个互相竞技交流的平台。每年有六支队伍参加循环赛角逐,上一届赛事还是2018年举办的。本次赛事于11月30日在阿根廷阿瓜达马球俱乐部举行,阿根廷马球品牌La Martina为今年赛事的赞助商。该赛事的冠军团队名字将被镌刻在奖杯上,奖杯永久存放在阿瓜达马球俱乐部。

刘子闻手捧奖杯

刘子闻所在队伍的2号球员Adolfo Casabal是他创立的明允马球队职业经理和球员,曾担任英国国家马球队的教练,有多个英国全国冠军头衔;3号球员Lia Salvo有女子10级马球评级,也是今年英国女子马球公开赛的冠军;4号球员Nacho Novillo Astrada是La Aguada马球俱乐部的核心成员之一,职业巅峰时达到10级马球评级,并多次获得阿根廷三冠赛的冠军,今年也担任阿根廷公开赛冠军队La Natividad的战术指导。

当天,御林军马球俱乐部首席运营官James Neighbour和La Martina品牌主席Adrian Simonetti,在阿瓜达马球俱乐部经理Thomas Hume的协助下颁发了所有奖项。

刘子闻在赛后激动地表示:“这是我参加过的最高级别的马球赛之一,非常荣幸能代表御林军马球俱乐部参赛,作为中国马球运动员,感谢俱乐部对我和明允马球队的认可。”

图为比赛现场

他说,赛前大家的战术部署非常明确,场上队友之间的相互信任和默契配合给了他极大的信心在合适时机专注进攻,上半场连进三球,下半场连进四球,很开心赢得了MVP称号,也和团队一起赢下了冠军奖杯!他也感谢整个团队、马工、后勤团队,以及日常陪同打练习赛的阿根廷La Cañada马球俱乐部的经理和各位球员。

图为比赛现场

目前正在阿根廷训练的刘子闻表示,这次训练相比英国赛季强度有所升级,尤其是体能方面,也是为了明年1月即将在泰国举行的马球亚洲杯做准备。他说:“我们从抵达阿根廷开始,每周有六天都会早上打六节练习赛提升竞技技巧,下午再训练四到六匹马提升基础击球技巧和骑术,根据体能情况再外加一些力量训练和有氧作为辅助。此外,我们还会去观看高级别的马球赛事,学习战术技巧。”

刘子闻表示,将继续努力,期待在亚洲杯有更好的表现;之后也将和明允马球队投入到英国赛季的准备之中,并计划向更高级别的职业马球赛事发起挑战。


(编辑:夏莹)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