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俱乐部 查看内容

青奥马术五周年校庆:做奥林匹克精神的守望者和传播者

2023-2-20 15:53|来自: 《马术》2019年10月刊

摘要: 8月8日是中国全民健身日,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纪念日,具有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传承的重要意义。5年前的这一天,青奥马术正式创立。5年来,青奥马术成功接收了3000名学员进行马术学习,创造了31项行业第一和唯一 ...


8月8日是中国全民健身日,同时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纪念日,具有奥林匹克体育精神传承的重要意义。5年前的这一天,青奥马术正式创立。5年来,青奥马术成功接收了3000名学员进行马术学习,创造了31项行业第一和唯一。青奥马术创始人赵春明老师表示,“马术是一座桥,连接起中西方闻名;是百科全书,能在这部书中学到自然和闻名的知识。青奥马术愿意成为青少年的马术实践场和大学校。” 他强调,小骑手一直是青奥马术的主角,青奥马术一直贯彻落实“运动教育”的发展理念,以“奥林匹克精神的守望者与传播者”为发心,身体力行的致力于“青少年运动教育的普及与研究”,传递给小骑手们“爱的教育、美的教育”。

为迎接青奥马术五周年校庆,同时将全民体育精神及青少年马术运动教育理念在国内外更好的推广及传播,结合五星十五级课程体系及年度赛事计划,“以赛代练”提升学员骑术水平、增加赛场经验,青奥马术于2019年8月4日在国内北京、广州两地共四个校区和海外基地(法国贡比涅马术基地),共同联动举行“青奥马术五周年校庆百万奖学金感恩回馈嘉年华暨2019青奥马术学员定级赛(第三站)”主题赛事活动。

8月4日下午13:30,青奥马术五周年校庆“百万奖学金”感恩回馈嘉年华暨2019青奥马术学员积分定级赛在青奥马术北体大校区、多美校区、巴布校区、广州校区和法国贡比涅马术基地等五个训练基地同时开幕,国内外共同上演一场场马术赛事盛宴。

本届赛事活动共吸引到逾300组家庭接近一千人到场参加,赛事内容除了青奥马术五星课程体系对应的赛事科目考核之外,还设有现场马术体验、趣味牵行、人马互动、网红泡泡秀、欢乐蹦蹦床、趣味撞撞球、趣味拔河、亲子接力赛、魔力水枪对战等等,以及现场品种多样的茶歇糕点。一场有看点、有玩法、有趣味、有创新的真正意义上的集马术比赛与亲子嘉年华活动于一体的赛事主题活动,以此献礼青奥马术五周年校庆日、北京奥运纪念日和全民健身日。

在赛场,学员家长祝贺青奥马术成立五周年,并分享孩子和自己学习马术的感受。“通过一年多的观察和学习,我感受到了马术是人与马互相结合的运动。在青奥,有专业的教练团队、有专业的训练场地,室内馆练习舞步,室外场练习障碍,有专业的测试马匹,最重要的是,我发现青奥的员工都充满了工作的激情和幸福,因此,我们也能到青奥找到家的感觉。”

活动上,“青奥马术五周年校庆·运动教育百万奖学金发布仪式”正式启动。青奥运动教育奖学金是在青奥马术创立之初所创立,目的激励训练场上刻苦训练、赛场上表现优异的学员,以一种奖学金的形式奖励发放,肯定学员的付出,鼓励其再接再厉。历经五年时间,青奥马术运动教育奖学金鼓励和成就了诸多对于马术怀有梦想的小骑手。五年风雨历程,青奥马术不忘初心,此次校庆日特推出“百万奖学金”奖励计划,感恩回馈一直以来信任支持青奥马术的新老学员和优秀骑手。

青奥马术运动教育奖学金发起人赵春明老师和青奥马术两位优秀骑手陆正昕和陈秦霖共同进行揭牌仪式。陆正昕和陈秦霖作为青奥马术四星级优秀学员,代表出征多次赛事,表现优异成绩斐然,曾连续多次获得青奥马术奖学金奖励。

在比赛间隙,青奥为表彰俱乐部创立五周年以来具有突出贡献的学员、教练和马匹,举行了多场颁奖仪式:Q2马匹作为青奥马术创始期马匹,连续五年为青奥马术教学训练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特授予“功勋战马”荣誉称号;马翌航作为青奥马术 2019法国夏令营第一期学员,在法训练期间表现突出、团结互助,协助带队老师完成多项工作,授予“优秀小助教”荣誉称号 。

青奥马术作为浪琴表北京国际马术大师赛(“鸟巢大师赛”)官方合作战略单位,已连续五年陪伴助力。本次赛事也是今年第九届鸟巢大师赛前的预热选拔赛,此次赛场综合表现优异的骑手,将优先选拔至鸟巢大师赛相关赛事活动参与中。除了专业赛事级别“U14场地障碍赛”的参与名额外,还有“小小骑士秀”“小小志愿者”“我的鸟巢马术梦 - 绘画小天使”“给冠军马送胡萝卜 - 爱心小天使”等活动参与机会。今年小骑手们将再次一起走进鸟巢,圆鸟巢骑士梦。

编辑/尹天姿 图/由俱乐部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