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阳摄影作品展(一)
 
 
西班牙中部卡塞雷斯附近的白色种公马。这样的角度据说是行内摄影师拍摄种公马的标准角度,主画面展示马的优良结构,背景是马场的建筑和标志。
 
 
内蒙古正蓝旗草原上的保种蒙古马。由于一直处于野生状态,它们总是机警而难以接近,长长的鬃毛被风掠起,让人感到一种自然的剽悍。蒙古马体尺虽小但耐力惊人,曾经与蒙古勇士驰骋千里草原。
 
 
温莎马秀上的西班牙古典马术表演马。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如此震撼的表演,人的优雅驾驭,马的放松自然的状态,以及那充满激情的音乐......马原来可以这样骑。
 
 
赫雷斯附近牧场的种公马。这匹马使我想到电影指环王阿道夫骑乘的白色神马,阔胸、健腿,尤其飘逸的长鬃为它平添了几分神性。
 
 
昂首远眺的阿拉伯马。
 
 
马术是一种高深的驾驭和默契,其常常表现出的美感是有感觉而非具象的。
 
 
马的舞姿。拍摄于美国德克萨斯州WACO小镇,这样的惊艳瞬间完全可以和任何舞蹈媲美。欧洲谚语说马是上帝赐予人类最好的礼物,它的惊人的速力取决于如此完美的身体结构。
 
 
初识(拍摄于北京西坞国际马术俱乐部)。
 
 
奔跑的弗里斯兰马(拍摄于德国北部)。弗里斯兰马在欧洲是一种常常作为仪仗和表演的乘挽兼用马。一袭永远黑色“礼服”,天生就散发着庄严和肃穆,看似高大的身躯却不失灵性与活力。其天赋的稳定性格和表演才能使它成为各类表演马秀的主角。而我现在捕捉的是它的张力与力量。
 
 
奔跑的西班牙马。
 
 
法国 LA BOULA 世界杯上的顶级障碍马。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李艳阳


《马术》杂志创始人、主编,职业马球手,马术摄影师。一个梦想住在马场天天骑马并一直为这事努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