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基础护理 查看内容

如何防止马衣对马匹的摩擦

2013-12-1 01:01|来自: 《马术》2013年12月刊

摘要: 冬季寒冷,马匹在户外放牧时离不开马衣的保护,那么如何挑选到真正合适的马衣呢?专业马工Liv Gude 回答了马衣是否合适和防止马衣摩擦的问题。问:去年我的马因为穿马衣导致肩膀擦伤,所以我想在再一次使用马衣之前 ...


冬季寒冷,马匹在户外放牧时离不开马衣的保护,那么如何挑选到真正合适的马衣呢?专业马工Liv Gude 回答了马衣是否合适和防止马衣摩擦的问题。

问:去年我的马因为穿马衣导致肩膀擦伤,所以我想在再一次使用马衣之前解决这个问题。让马匹擦伤是因为马衣不合适么?如果是这样的话,你能给我一些关于如何确保它下一个马衣合适的建议吗?

答:用质量不好的马衣无疑是马匹肩部擦伤中最常见的原因,这样的情况同样会发生在耆甲部位和后臀。但是,在你买一件新的马衣之前你应该先排除其他可能导致擦伤的原因。

首先,擦伤有可能是因为你的马得了皮肤病,而又在马衣的作用下导致加重病情。如果马匹身体有些部位并没有和马衣接触,却出现了毛发掉落或者溃疡的情况,那么这就是一个明显的患有皮肤病的信号。你需要联系兽医来解决这个问题。

第二,马匹可能是因为穿着马衣后出汗,过多的摩擦和刺激从而导致皮肤擦伤。一般是由于温度太高、马衣太厚,或运动后过早使用马衣造成的。当你打算给马使用马衣前,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当气温上升到较高的温度时就要立刻脱去马衣。在马运动后则要确保马的身体彻底干爽之后再给它穿上马衣。首先需要确保马衣前胸扣已系牢,然后以你常用的方式检查马衣腹部的肚带和腿部的皮带。

当马站着不动时,你能判断出马衣是否正合适。再牵着马慢步走一走,并且观察它如何穿着马衣走动。如果马衣比较紧,甚至限制了它的运动,它可能会改变自然步态,比如减小步伐。如果注意到马衣有的地方会紧紧裹着马的身体,那么这件马衣也可能太小了。因为马很好动,它会经常躺下及站起,那么即使是一件标准的室内马衣,也需要给马儿充分自由移动的空间。

现在大多数的马衣都有尼龙内衬,这比那些变性材料会产生更少的摩擦。如果马衣没有内衬,你可以在马衣内部与马肩接触的位置缝一块尼龙布以减少摩擦。

如果你有一匹皮肤敏感的马,也想选择一件看起来很合适的并且有一个好内衬的马衣,为了保护马,请考虑买一件尼龙内衬设计的马衣来减少摩擦。滑溜的尼龙能够使马衣更容易从马的身体上滑落。

选择一件颈部边缘比较靠前的马衣,这样能防止马衣颈部边缘线沿着肩部和耆甲摩擦使之受伤。

......

文/Liv Gude 翻译/ 张金凤
......更多内容,请见《马术》杂志2013年12月刊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