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当代艺术中马的精神内核之复杂的魅力

2022-10-13 15:10|来自: 《马术》2018年6月刊

摘要: 当代艺术注重使用抽象的表达方式来传达作品的艺术价值。在技术迅速发展的年代里,各种新颖的改革性艺术潮流开始替代传统意义上的艺术,这些充满创新性的解释使观众为之惊叹。当代艺术家用非常规的材料,以独特的视角 ...


当代艺术注重使用抽象的表达方式来传达作品的艺术价值。在技术迅速发展的年代里,各种新颖的改革性艺术潮流开始替代传统意义上的艺术,这些充满创新性的解释使观众为之惊叹。当代艺术家用非常规的材料,以独特的视角来介绍马和人的关系。这些材料就像自由奔腾的马匹不受任何限制,亦如放飞的思想。

沙也加·甘兹(Sayaka Ganz)

许多艺术家喜欢尝试使用降级回收材料的方式创造充满灵感的艺术作品。当这种热情得到对材料价值真正信仰的支持时,结果令人吃惊。出生于日本的 Sayaka Ganz 用在旧货店找到的废弃塑料制作雕塑,她把这些不需要的材料转化成自然美的表现。在她的“跑步系列”中,Ganz 创造了马匹疾驰的作品。

艺术家 Ganz 深受日本神道的影响,她认为所有的物体和生物都具有灵魂,并且认为在没有被彻底用完之前扔掉的物品会“在垃圾桶里哭泣”。随着她艺术观点的发展,她把这些理念注入到了她的艺术作品中,开始用废弃和回收的用品作为她雕塑的媒介。巧合的是她作品的主题是运动中的马匹,强调“已经死亡物体”的重生。

Ganz 解释了她用回收材料的过程:她收集大量的塑料制品后,在自己的地下室里根据颜色把塑料分到不同的箱子里。当同一个颜色收集了足够的塑料之后,她开始思考要做什么样的作品。她将自己选中作为模特的动物照片作为参考,以保证她的作品能够准确地传达其独特特点。

贝亚特·怀斯利 (Beata Veszely)

Beáta,1970 年出生于匈牙利的布达佩斯,2000年从伦敦大学金匠学院毕业之后她在伦敦生活了 9年,随后回到布达佩斯,并在匈牙利艺术学院攻读了博士学位。她研究的主题是“当代艺术中马匹形象的变化”。在学习的过程中,她创造了独属于自己的艺术表达风格,即把电影、摄影、雕塑以及绘画艺术结合到一起。Beáta 的作品描绘了马匹及其灵魂。她的艺术作品大多数以视频的形式呈现,但作为一个喜欢用多种艺术形式的艺术家,有时候她还是会回归传统艺术的表达方式。她以传统手法创作的作品在匈牙利获得了很大的反响及赞誉,这些作品描绘了匈牙利悠久的骑马射箭文化。

Beáta 非常喜欢并善于使用另类的艺术形式。她认为在文明进化的过程中马匹是人类最重要的伙伴,是人类密不可分的盟友。为了表达她的这个想法,她专门录音并编辑了马和人一起呼吸的声音,在 30秒的录音里,人与马呼吸的声音渐渐混合到一起。即使是不懂马术的人听到之后也会觉得是个很独特的体验,呼吸的声音能发挥类似于冥想音乐的作用,好像听起来就能够领略到极度的宁静。

马在艺术中还能以怎样的形象出现?对于这个问题,你有答案吗?

骑马是一门艺术,由 Beáta 成立的匈牙利 HARP(The Horse and Art Research Program,马与艺术研究项目),是为喜欢马匹的艺术家和骑手成立的开放式创意社区,该社区欢迎每一个感兴趣的人。

此项目专为那些醉心于将马术和视觉艺术结合起来的艺术家们而成立。这里的艺术家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艺术家,而是喜欢艺术的骑手和想了解马术文化的艺术家。项目包括马术、骑马射箭,以及从解剖学的角度来改善骑马技术的课程。讨论和讲座将主要集中于美术研究,重点放在版画制作和绘画上。今年夏天 HARP 将提供三个不同的项目,邀请演讲嘉宾并提供展览的机会。

文/美术史学家,匈牙利马术服务公司总经理 Marta Fodor
编译/Jennifer 图/由艺术家本人提供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