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路的尽头》一个美国原住民的视野

2011-7-13 13:28|来自: 《马术》2010年2月刊

摘要: 一个孤独的人埋着头瘫坐在他疲倦的马上,这幅《路的尽头》的雕塑是象征美国西部的最有名的标志之一。很多人将它视作对高贵勇敢的西部人民的致敬之作。然而在一个多世纪以前,对一些美国原住民来讲.这幅雕塑是一个令 ...


一个孤独的人埋着头瘫坐在他疲倦的马上,这幅《路的尽头》的雕塑是象征美国西部的最有名的标志之一。很多人将它视作对高贵勇敢的西部人民的致敬之作。然而在一个多世纪以前,对一些美国原住民来讲.这幅雕塑是一个令人不快的标志,因为它提醒了他们关于那场失败和被征服的战争。

颠沛流离的轮回

詹姆斯厄尔弗雷泽儿时居住在位于柯达州的印第安人保留区,深深地感受到了印第安人在十九世纪末被剥夺的悲伤感。出于同情,他于1894年创作了《路的尽头》的第一个模型,为的是表达自由人民今日的生存状态。这个18英尺高的石膏纪念碑是为1915年在日金山举办的巴拿马_太平洋国际博览会而创作的,最后获得了博览会的雕塑金奖。由此这个雕塑也立即得到了流行文化的赞赏,《路的尽头》的形象广泛出现在明信片、印刷品、小珍奇物件以及微型画上。

弗雷泽希望他的作品能被铸造成青铜像,放置在旧金山市西北角的普西迪,俯瞰整个旧金山海湾,以此作为对美国原住民永久的纪念。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原料限制政策最终让这个计划流产。讽刺的是,这个作品在博览会结束的时候被弄成了碎片,且被丢弃了。

1920年,加利福利亚州图莱里县的居民将石膏碎片搜集起来,重塑起了雕像,并将它放置在了维塞利亚外的穆尼森林公园。在后来48年的岁月里,随着季节的变迁,这个雕塑历经风吹雨打日晒而渐渐坏掉了。

1968年,国家牛仔纪念馆从图莱里县社会历史纪念馆得到了这个石膏雕塑的原作品,并将其作为中心作品放在了博物馆弗雷泽纪念区。后来随着不断的修复最终将模型完成。国家牛仔纪念馆还在意大利为它铸造了一个一样大小的青铜雕像,并于1971年在维塞利亚揭幕。在重塑雕像的过程中,整个的碎片回收项目是由麦克吉狄恩夫妇,罗娜佩恩夫人,柯克派催克夫妇及其基金支持负责的。感谢科尔麦克吉公司、罗伯特和格蕾丝科尔基金的慷慨捐助,《路的尽头》被移送到了现在的馆址且得到了细心的保管和维护,保证它在未来几十年依然能够为博物馆的赞助方们提供持续的审美享受。

被遗忘的印第安文化

在1894年当弗雷泽完成《路的尽头》的时候,美国文化也从这个海岸扩展到了另一个海岸。大多数欧洲人和美国人相信拓荒时代已经结束,但是这个过程却是不可避免的。许多人将美国原住民视为历史的一部分,是一个在二十世纪无立足之地的已经消失的民族。流行文化将印第安人塑造成野蛮的、蛮横的或其它类似的形象。弗雷泽的《路的尽头》反映了这个神话:19世纪末印第安人保卫战失败之后,印第安人就进入了被遗忘的冰封的时代。

到1890年美国原住民认识到他们的足迹基本是在峭壁和岩石,但他们认为这样的情况还将持续。由于大部分被限制在保留区.他们遭受了疾病和饥饿的肆虐,印第安人口急剧下降。印第安人的孩子被迫去上那些由联邦政府资助的寄宿学校,而这些学校都试图用美国文化来取代传统部族文化和价值观。尽管拒绝承认公民身份,印第安人坚持认为直到1924年才出现了一个决定他们未来的声音。

第二次世界大战为美国原住民社区带来了戏剧性的变化。一部分印第安人作为现代战士被应征入伍,其它一部分印第安人搬到城市为保卫生产而工作。战后民族自豪感迅速增长,许多印第安人到非印第安世界寻找工作或其它机会。今天几乎超过一半以上的美国原住民生活在大城市。美国原住民的人口,由1890年约25万人口,已经发展到了现在略超200万的人口数量。

现代印第安人已经能够将传统部落文化价值观与当代美国社会提供的机会很好的结合起来。尽管现在依然有些美国原住民遵循着他们祖先留下来的历史悠久的生活方式,而也有其它一些人开始在社会的教育、政治、商业、医药和农业等方面寻找自己的优势。不同于弗雷泽的雕塑,“成为印笫安人’从来没有被刻进石头里。今天,美国原住民正怀着无比自豪的感觉在未来的道路上前进。

编译/张荣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