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好莱坞的名马--扳机(Trigger)

2011-7-17 09:56|来自: 《马术》2010年6月刊

摘要: 1932年,一位“明星”诞生了。它的名字叫金色云(Golden Cloud),因为它的毛色是美丽的金黄色。只有它的鬃毛和尾巴是白色的。它的母亲是一匹帕洛米诺马(银鬃马),父亲是一匹赛马。金色云成为它那个时代最有名的马 ...


1932年,一位“明星”诞生了。它的名字叫金色云(Golden Cloud),因为它的毛色是美丽的金黄色。只有它的鬃毛和尾巴是白色的。它的母亲是一匹帕洛米诺马(银鬃马),父亲是一匹赛马。金色云成为它那个时代最有名的马之一。

1938年,金色云出现在它在好莱坞的首部影片中。它的主人赫德金•斯特布尔斯让他在《罗宾汉历险记》(The Adventures of Robin Hood)中扮演了一个小角色。在这部片子里他是马里恩(Marion)小姐的坐骑。自己穿上长长的戏装,或背上的侧鞍坐着位女士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然而,金色云扮演这个角色没遇到什么麻烦。它行走自如,站立平稳,没出任何错误。有时它不得不反复做同一个动作,但他总是很耐心。它热爱好莱坞并很快和大家成为了朋友。

那年后期,演员罗伊•罗杰斯为一个西部系列电影寻找一匹马。罗伊是一位牛仔演员,他以演唱著名。他一看到金色云时,就立刻骑上。他马上就意识到这正是他需要的马。他们俩前程美好,成为了最著名的骏马和骑手影坛明星搭档之中的一对。

他俩联袂演出的第一部牛仔片是《在西部的群星下》(Under Western Stars)。这匹天资聪颖的马再次迅速地学会了表演。很快,它以“影坛最聪明的马”而广为人知,它也因此改了名。改的名字叫做“扳机”(Trigger),因为它行动迅速。它是位非同寻常的马“演员”,因为它在摄像机和灯光的包围下从不怯场。 罗伊如此喜爱扳机,他竟然花2500美元将它买下了。名马和牛仔成为终生伙伴。

“扳机”喜爱摄像镜头。它是个伟大的表演家。它似乎具备很好的幽默感,会想出法子逗乐大家,比如在恰当的时候打个哈欠,或是走几下舞步让生活变得更有趣。“扳机”掌握了六十多个表演技巧。它能用后腿走150步。这种“马类体操”对于平时靠四条腿行走的动物来说决非轻而易举。他数学很好,并喜欢数数,当然不是用声音,它用的是自己的蹄子。当人数出“一,二,三”和后面的数字时,它会踏出相应的次数。如果偶尔遇到麻烦,它会用嘴从枪套里拔出枪来。“扳机”成了名马。它拍了87部电影,出演过101部电视剧。它还曾在纽约的阿斯特宾馆的大舞厅参加过聚会。 “扳机”就像真正的明星那样具备与众不同的“个马”形象。它经常携带属于它自己的护照翩翩出行。据说在住旅馆的时候,它能写出个“X”来作为它的签名。这马难道是无所不能吗?不过有一点是千真万确的,就是它为自己、罗伊和电影业赚到了很多的钞票。

“扳机”在1957年最终退出了演艺圈。在繁忙的明星生涯之后,它退休并开始了平静的生活。在1965年,它33岁的时候,“扳机”离开人世。罗伊•罗杰斯和世界上的(扳机)影迷们为之心碎。他们失去了“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马”。 

文/Tiger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