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细节主义

2011-10-10 10:45|来自: 《马术》2011年10月刊

摘要: Shelli Breidenbach,一位纽约摄影师和骑手,早年是一名运动员,很早就开始学习英式马术。在她眼中,盛装舞步是考量骑手的形态以及对马的控制能力,而场地障碍则关注速度以及人马合一跨越障碍的能力。相比之下,她更 ...


Shelli Breidenbach,一位纽约摄影师和骑手,早年是一名运动员,很早就开始学习英式马术。在她眼中,盛装舞步是考量骑手的形态以及对马的控制能力,而场地障碍则关注速度以及人马合一跨越障碍的能力。相比之下,她更钟爱猎狐,享受骑手与马的亲密互动关系。

Shelli的摄影作品并非是孩提时代对马的印象再现,她的这股拍摄热情源于10年前在南非的一场动物拍摄之旅,当时镜头记录下的灵动瞬间激发了她的创作欲望。此行两年之后,她开设了自己的摄影棚,而每幅作品都流露着她对马的热爱。

其作品多以黑、白、白金以及纯粹的红、蓝、黄、橙作为背景色,加之明暗的巧妙运用,寻觅色彩的对比与马体轮廓的勾勒。如果把她的作品以实物等比例喷绘到帆布上,四周架以木质画框,它们俨然是一幅幅巨型油画,造就了Shelli独特的拍摄风格。如果采用白金印刷工艺,它们又变成了跃然纸上的高雅复古艺术品。

Shelli的作品不同于传统的拍摄手法,更注重抽象的表现形式,她对马体细节的捕捉耐人寻味。观者就好似在做罗尔沙赫氏墨迹测试,需要聚精会神,不断调整视角来解读她的作品。这种局部细节的描绘展现了马匹与生俱来的俊美、高贵典雅和充满力量的体魄。而白色的背景对马匹形体的美感要求更高,同时也将它的特点凸显得淋漓尽致。

Shelli的作品得到了多家高档会所以及赛事的青睐。其部分作品目前陈列在欧洲及美国的Ralph Lauren服装店,也曾在棕榈滩国际马球俱乐部举办的冬季马术节以及加纳的国际场地障碍赛上进行过展示,还曾在Kelly Klein的《HORSE》一书中得以发表。欣赏更多精彩作品,请登录 http://www.shellibreidenbach.com

上一篇:孟加拉赛马下一篇:知彼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