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灵与动

2011-12-10 10:27|来自: 《马术》2011年12月刊

摘要: Milan Malovrh,一位斯洛文尼亚特尔日奇(Trzic)的摄影师,擅长运用变焦、多重曝光、慢门拍摄等手法,捕捉运动中的人、动物和事物,其作品栩栩如生、格外灵动。摄影意味着创造,镜头的美妙诠释让他看到了不同的世界 ...


Milan Malovrh,一位斯洛文尼亚特尔日奇(Trzic)的摄影师,擅长运用变焦、多重曝光、慢门拍摄等手法,捕捉运动中的人、动物和事物,其作品栩栩如生、格外灵动。摄影意味着创造,镜头的美妙诠释让他看到了不同的世界,一个肉眼所无法察觉和探知的世界,在过去的50 余年间,他为了这个爱好达到了痴迷的地步。

对于Milan,摄影最大魅力就是捕捉运动的瞬间,用胶片或者新近的数码方式呈现出来,传达强烈的速度感和画面感。淋漓尽致地展现运动本身是他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其镜头下的马丰神俊朗、姿态飘逸,好似即刻要跃出画外,冲到你的面前,是充满了力与美的照片。

马是美丽、高贵、力量的代名词。在Milan 眼中,利皮扎马更是如此。利皮扎马是斯洛文尼亚国家的文化象征之一,对于每位摄影师来说,它们如白天鹅般的洁白肤色、与生俱来的高贵气质、俊美而矫健的身材让自身成为非常特别的拍摄对象。通过自己的镜头语言诠释这一马种一直是Milan 的愿望,而这个愿望在2007 年终于实现了。

四年前,Milan 获得了在利皮卡种马场(Lipica Stud)拍摄的资格,但是由于一些规定和取景场地的限制,随后的几年时间里,他在所居住的Barbana 地区的另一家利皮扎马种马场完成了大部分作品。所有关于拍摄利皮扎马的想法都让他着迷,Milan 幻想着有一天可以飞翔在高空中追踪航拍上百匹利皮扎马马群,他对这壮观而新奇的体验心驰神往。

在探索诠释角度的过程中,Milan 从全新的摄影技术的创造力中汲取了极大的灵感。他常使用变焦镜头完成对焦,延长曝光时间,并在拍摄中让相机与马匹保持同步运动。为了拍摄正在围栏牧场上奔腾中的马匹,Milan 往往都是跟着它们跑,但也需要有人帮助阻拦或引导马匹。追拍时,他通常将相机预设为自动对焦、每分钟三次的多重曝光、快门速度为1/10—1/15s、深色中灰密度镜。所需的曝光时间通常是1/10s,如果时间更长,则很难获得让人满意的清晰度. 他会运用两台加装了同样镜头的相机、不同的曝光时间(另一个为1/100s),同时进行拍摄,随后运用拼贴的办法将两张照片做局部融合处理。光线的运用同样非常重要:清晨淡淡的曦光、幽暗的背景、巧妙的构图是Milan 心中理想的组合。他常使用带有多重曝光功能的NIKON D3X 和之前生产的D2X,也钟爱24-120mm 的镜头。在后期处理中,他会使用Photoshop 和MistykalTNT 插件做一些调整,比如对比度、锐化、色彩等,但绝不刻意使用模糊功能。

上一篇:戈黛娃夫人下一篇:马戏团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