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在线 首页 马术杂志 品鉴/典藏 查看内容

光之魅

2012-3-1 11:10|来自: 《马术》2012年2月刊

摘要: 加拿大职业摄影师Lynn Cassels-Caldwell 擅长拍摄马匹,拥有20余年马匹绘画经验、25 年马匹饲养和训练经验,以及30 年的马匹摄影经验。12 岁的Lynn 就拿着妈妈的一台老式德国35 毫米相机拍摄了第一张作品。几年之后 ...


加拿大职业摄影师Lynn Cassels-Caldwell 擅长拍摄马匹,拥有20余年马匹绘画经验、25 年马匹饲养和训练经验,以及30 年的马匹摄影经验。12 岁的Lynn 就拿着妈妈的一台老式德国35 毫米相机拍摄了第一张作品。几年之后,她得到了在一家阿拉伯育马场工作的机会,第一次邂逅了很多美丽的阿拉伯种马、母马和小马驹。小Lynn 喜欢在牧场和马儿们共度美好的时光,喜欢用快门捕捉它们不经意间流露出的自然之美。1977 年,Lynn 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匹马。自此以后,她一直亲自照料、训练它们,教它们英式骑乘、盛装舞步,带它们参加不计其数的野外骑乘。在这个过程中,她深谙个中的酸甜苦辣,犯过不少错误,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熟悉了马的身体结构和动作,而且永远渴望着去了解关于它们的一切。正是因为与马儿的这般朝夕相处,Lynn 在拍摄过程中清楚地知道想要通过镜头语言诠释的马儿形象。

Lynn 的摄影特点是捕捉马匹稍纵即逝的美丽动人的瞬间。她乐于去尝试新奇的拍摄手法,用光线塑造形体是她正在尝试使用的拍摄手法。传统的拍摄方法是在自然光状态下进行的,可以充分演绎马匹的色彩和局部细节。但是这种新型手法为观者营造了宝贵的遐想空间,不同寻常的光线运用,激发观者去洞察马匹内在的神秘,与它们对视仿佛就可以与它们的灵魂对话一般。

外在表现上,Lynn 不断地尝试在画面中保留最少的肉眼可识别的马匹局部细节,但同时依然让观者知道拍摄主体是马。当光线倾泻而下,在光影的神秘变幻中,马儿曼妙的身姿若隐若现,摄影师要准确把握拍摄时机,勾勒出它神秘的轮廓。

上一篇:罗马的马车比赛下一篇:戈黛娃夫人

©2011-2025  马术在线 (京ICP备11042383号-3)     E-mail:horsemanship@vip.sina.com

返回顶部